首页 > Uncategorized > Erdős number

Erdős number

2010年09月3日 留下评论 Go to comments

今天一帮老美在邮件列表上讨论Erdős数。这个玩意也不知道是谁提出来的(是Paul Erdős么?),计算方法是把世界上所有研究者看成一个巨大网络的节点,如果两个研究者合作发表过文章那么这两人之间的“距离”就是1。某人的Erdős数就是他和Erdős之间的最短“距离”。据说Erdős一生和无数的人在无数不同的课题上发表了无数的文章,随便抓一个路人甲,他/她的Erdős数估计都很难超过10。当然我说的是科学家……

因此我兴冲冲地去查我老板的Erdős数。不幸的是,我只能查到另一个Victor M. Galitski,老板的祖父。因此只能迂回前进,查我老板的老板,祖师爷A. Larkin的Erdős数。


然后由此可推断我老板的Erdős应该是5+1=6,至少小于等于6……鄙人的则要往上再加1.

下面又查了Sankar的Erdős数。Sankar不愧为Sankar,Erdős数居然是3(Sankar Das Sarma->Michael Freeman->László Lovász->Paul Erdős)。所以我老板和我的Erdős数也沾Sankar的光跟着水涨船高,变成4和5勒,估计不能再小了~

有兴趣玩的同学可以猛击

http://www.ams.org/mathscinet/collaborationDistance.html

分类:Uncategorized
  1. 还没有评论。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发表评论

